首页>>专题专栏

海淀区工商联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联盟成员招商情况介绍——河北唐山市路南区

发布时间:2016-04-19        信息来源:

【字体:

  

    一、路南概况

  路南区是唐山市的中心城区之一,总面积117.4平方公里,总人口30万。路南区作为唐山城市的发祥地,孕育了这座百年工业重镇最初的繁华。

  近年来,路南区紧紧围绕“服务唐山、服务世园、科学发展、富民强区”四大任务,立足主城区地位和繁商传统,强力推进商业商务、信息物流、文化创意“三大中心”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路南区区三次产业比为4.6:13.6:81.8,新加坡仁恒合美集团、香港新世界集团、康氏兄弟集团、万达、万科、绿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已将我区列为投资重点并进行投资。

  二、投资环境介绍

  (一)区位优越。唐山市位于河北省东部,地处渤海湾核心位置,毗邻京津,是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支点,也是联通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和联系东北亚的重要通道。路南位于唐山市区南部,是唐山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交通便捷。唐山市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拥有海陆空立体式的交通网络。路南区是唐山距曹妃甸港和京唐港最近的中心城区,西北距唐山机场15公里,是唐津、唐港、唐曹高速公路的重要出入口,205国道、京秦铁路贯穿全境。

  (三)环境优美。路南区坐拥全国最大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南湖中央生态公园核心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呈现“半城湖水满城绿”的怡人风光。形成了以南湖为中心,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文环境。

  (四)基础完备。路南区依托拓宽改造南新道、友谊路、复兴路等城市主干道,统筹考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实现了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同步提升。

  (五)机遇难得。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路南在资源、资金、人才等方面临着巨大机遇;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为路南提供了加快旧城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的难得历史机遇;唐山市城市双核发展南拓东联战略的深入实施,更为路南的可持续发展拓展了空间,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六)政策优惠。为进一步加快“三大中心”建设,路南区政府制定了《路南区关于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用于鼓励招商引资和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对区域经济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的项目,还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殊扶持和激励政策。

  联系人:史一帆 18131762030 区商务局招商工作人员

          王月欣 18531547321 区商务局招商工作人员

  电 话:0315-2205173

  传 真:0315-2205170

  E-mail:lnswjzsk@163.com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