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

海淀区工商联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联盟成员招商情况介绍——河北邯郸市邯郸县

发布时间:2016-04-19        信息来源:

【字体:

  

    邯郸县位于河北省南部,华北平原西端,太行山东麓,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是邯郸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辖7个乡(镇)、2个街道、2个省级园区,158个行政村,总面积279平方公里,人口30万。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完成120亿元、13.8亿元、200亿元。

  邯郸县具有投资创业的综合优势:

  一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邯郸”这一专业名词专门为我县“定做”,千百年来,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称,从来没有变过。邯郸县公元前546年就有文字记载。战国时期,作为赵国都城长达158年之久,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邯郸县是秦始皇的出生地和成长地,汉代与长安、洛阳、临淄、成都共享“五都”盛名。邯郸县是我国梦文化的摇篮、中华马氏起源地,也是我国著名的成语典故之都。黄粱美梦、胡服骑射、完璧归赵、邯郸学步、价值连城、奇货可居等一千余条成语典故均出自邯郸或与邯郸有关。

  二是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邯郸县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四个省会城市的距离均在200公里左右,与北京、天津等大都市的距离均在500公里以内。境内京广高铁、京广铁路和邯长、邯济铁路相互交汇,107和309国道十字交叉,京港澳高速纵贯南北,青兰高速沟通东西,邯郸机场座落城南,是东出西联、通南达北的重要节点。

  三是投资合作潜力巨大。邯郸市委、市政府着眼发展大局,提出了加快东区建设的战略任务。邯郸东区70平方公里,其中50平方公里在我县境内。随着东区核心区的开发和建设,一个环绕高铁东站和站前客运枢纽中心的大型现代高端中央商务区即将形成,届时会有大量的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在这里聚集。未来几年,邯郸县将成为邯郸市的行政中心和商务中心,投资合作潜力巨大。

  四是投资发展环境优越。邯郸县是河北省率先实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办公的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将所有行政许可、收费事项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已经成为最适宜要素成长、最适宜投资创业的黄金洼地和发财宝地。

  近年来,邯郸市相继被纳入中原经济区规划、首都经济圈规划等四大国家级战略。立足邯郸县发展阶段性特征,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设幸福邯郸县、争当全市排头兵”目标。特别是随着邯郸东区建设的快速推进,为邯郸县承接辐射、借势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也为各位企业家带来了无限商机。真诚希望您更多地了解邯郸县、感悟邯郸县、投资邯郸县。我们坚信,邯郸县这块古赵热土一定会让您实现梦想,成就辉煌!

  联系人:吴利萍 邯郸县招商科科长

  电    话:0310-8375629 15830060602

  邮    箱:hdxzsk@163.com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