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

海淀区工商联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联盟成员招商情况介绍——河北秦皇岛市

发布时间:2016-04-19        信息来源:

【字体:

  

    秦皇岛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北依燕山,南临渤海,是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的交汇点,位于环渤海经济区中心地带。素有 “中国夏都”、“长城海滨公园”和“京津后花园”的美誉。

  公元前215年,千古一帝秦始皇东巡至此,秦皇岛因此得名,是中国唯一因帝王尊号而得名的城市。辖北戴河、山海关、海港、抚宁四个城市区和昌黎、卢龙、青龙满族自治县三个县及国家级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011年组建的北戴河新区(副厅级),总面积7812平方公里,人口306.45万。

  秦皇岛历史悠久,是闻名中外的滨海旅游名城。古有“碣石”之称,今有“夏都”美誉,1898年,清光绪帝御批秦皇岛开埠建港,辟北戴河为旅游避暑区,成为中国最早的自主通商口岸和国际旅游区。198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建国后,北戴河成为中外闻名的“夏都”。近代伟人孙中山、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等先后在此驻足流连,毛泽东主席一首脍炙人口的《浪淘沙·北戴河》,使秦皇岛闻名遐迩。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成功举办,留下弥足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

  秦皇岛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机械制造、金属压延、粮油食品、玻璃建材四大临港产业初具规模,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以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新能源与环保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港口物流、休闲及商务旅游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正在迅速兴起。秦皇岛正在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百万吨船舶生产制造基地、全国优质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玻璃生产及深加工基地、世界级轮毂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亚洲最大的复合肥生产基地、中国消防电子产品生产研发基地等。

  秦皇岛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1.9%,城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5.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平方米,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350天以上,整个城市犹如一座“天然氧吧”,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7000个以上,跨入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最佳休闲城市、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最美十大海滨城市和中国最幸福城市,成为中国北方最适宜人类居住和创业之城。

  联系人:刘敬谦 市工商联副主席

  电 话:0335-3251136 13001821211

  邮 箱:LJQ18181@sina.com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