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商会)召开第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和二次执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18日,海淀区工商联(商会)召开第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和二次执委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会议,区工商联(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区委统战部领导共同参加。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林航主持。

    在海淀区工商联(商会)十一届二次执委会召开前,召开了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报了有关文件内容。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副会长毕淑琴主持。

  十一届二次执委会通过了《海淀区工商联(商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海淀区工商联(商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2022年海淀区工商联要明确“1248·三三”工作思路,即:坚持党建引领“一面旗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整合多方资源,推动政企、校企、企企、社企“四方联动”,开展政、产、学、研、用、介、金、媒“八方协同”综合服务;夯实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平台建设“三个基础建设”,用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办公室机制、全联信息直报点工作机制、顾问团队机制“三个机制”,打造企业家会客厅、企业家之声、创新发布会“三个品牌”,为海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会议通报了《海淀区工商联(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履职情况评价办法》《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专门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海淀区工商联专委会设置方案》和《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届中调整办法》。 

  会上对海淀区工商联(商会)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并对2021年度建言献策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个人以及2021年度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优秀通讯员单位和通讯员进行表彰。 

  牟晓春对海淀区工商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履职的第一年。她希望区工商联执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实质;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中彰显新作为;三要坚持形成合力,把协同推进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助力,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工商联的事业当中。同时,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为实现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着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