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与区医保局共同开展专题调研,推动辖区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1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9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淑琴,海淀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玉明共同到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走访调研,并进行专题座谈。 

   

  在区商会副会长、区工商联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委会主任、纳通集团董事长赵毅武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纳通展示中心参观,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党建工作及企业文化等情况。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科技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前景应用、海淀区智慧医保主导下的“产学研用”体系以及可持续发展进行充分交流。 

  曹玉明从医药服务、扶贫帮困、打击骗保、医保经办四个方面介绍了区医保局的职责和整体工作情况。她表示,希望可以在区工商联的支持下,搭建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平台,积极调动、协调海淀大健康领域民营企业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保障,使医疗机构和科技企业融合发展,用科技的力量赋能医疗保障工作,实现政府、医院、企业和患者四方共赢。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聚焦地区大健康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加强紧密互动,为科技企业和医药机构双方搭建大健康产业创新公共服务桥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创新、推进技术变革。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希望充分利用海淀民营企业资源,促进企业与医保局高效对接,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推出海淀“特色服务包”,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成果转化,助力地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毅武表示,区医保局提出的搭建“三医联动”平台、推出“特色服务包”等内容都对助力企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纳通科技集团在努力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会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区发展。 

  区工商联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委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徐向英表示,民营医院在成长过程中,相比公立医院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区工商联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韩士斌表示,疫情期间,海淀多家大健康领域企业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很大努力,同时也面临不同的挑战,希望未来可以参与到产品、技术交流会中,帮助企业在新领域开拓市场。 

  区工商联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委会成员、北京健平九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检平表示,自己的创业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政府在这过程中提供了很多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与更多的同行业企业互动合作,共同成长。 

  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少康表示,目前医疗数据的利用仍处在一个高速成长的阶段,希望在区医保局和区工商联的引导下,能够与医院、政府和同行业企业之间有更多的机会开展合作。 

  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燕表示,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海淀区工商联大健康专委会的职能,整合辖区民营企业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毕淑琴表示,区工商联愿同区医保局一道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一要搭建平台,积极搭建政企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形成创新合伙人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努力构建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在企业成果转化方面迈出新步伐。二要建立组织,充分整合辖区民营企业资源,让企业与医院、医疗机构对接更高效、更便捷,促进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广泛应用,推动大健康科技企业与医院等医疗机构融合创新发展。三要建设阵地,鼓励委办局、医院、医疗机构专家、学者走进企业参观调研,了解企业最新成果。利用海淀区工商联企业家会客厅(会员之家)的阵地开展分享会、月度沙龙等活动,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提供展示平台,同时积极推动“三医平台”“特色服务包”落地,多角度共发力,共谋发展,为海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雨林。 

  区工商联、区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同参加调研。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