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商会)召开第十届七次执委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

【字体:

  1029日,海淀区工商联(商会)召开第十届七次执委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工商联执委会成员,基层商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毕淑琴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工商联换届工作的精神,明确了工商联换届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审议通过了工商联换届正式决议。


  会议强调,工商联换届是全区民营经济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上来,执常委们要充分发挥工商联领导机构成员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履职,加强配合,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陈双指出,五年来,工商联执常委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围绕中心工作,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化解企业发展难题,为海淀工商联事业五年来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助推民营经济实现了更好更快发展。


  对于接下来的工商联换届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认真履职,加强配合,确保工作有序高效;三是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人选落实到位。




  刘珍强调,工商联换届工作是海淀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工商联组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工商联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聚焦“两区”“三平台”建设和“两新两高”战略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结合做好换届工作,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二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区域发展大局,高标准完成换届任务;三是坚持工作原则,选优配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四是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工作风清气正。




  毕淑琴表示,海淀区工商联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意义,紧密结合海淀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选人要求,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在海淀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