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召开十届十三次主席(会长)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

【字体:

  109日,海淀区工商联在纳通医疗集团总部召开十届十三次主席(会长)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出席。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毕淑琴主持。



  会议研究了工商联换届、乡镇街道商会建设、信息宣传、对口帮扶以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会议对《海淀区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对本届工商联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审议了《海淀区工商联专委会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推动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发展,对于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健全和完善工商联组织体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商会的规范化建设。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海淀区工商联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将加强推动与内蒙、湖南等地开展帮扶工作,努力开创“万企兴万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海淀区工商联在8月份的全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工作中得分排名第一,其中关于贯彻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政策的相关建言类信息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相关惠企助企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参考,凸显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海淀区工商联与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共同成立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通过“一刊一网三平台”建设,搭建海淀民营企业共同发声的平台。




  牟晓春充分肯定了工商联班子对于推进海淀民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区委统战部将立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发挥统战组织资源优势,立足实际,着眼全局,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海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陈双提出,新时代的工商联应始终坚持“服务”这个主基调,切实做好两方面服务。为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促进企业更好发展,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鼓励支持企业在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毕淑琴表示,下一步,海淀区工商联将按照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建设,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为海淀始终走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最前头、走在中关村先行先试最前头、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前头贡献力量。


  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