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全市首个工商联融媒体中心在海淀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

【字体:

  917日上午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海淀融媒工商联分中心)作为北京市首个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海淀工商联融媒发布厅同步启动!




  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毕淑琴,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庆洁共同为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


  海淀区拥有超20万家民营企业,遍布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商业航天、互联网教育、新媒体平台等多个领域。海淀区工商联与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海淀区民营企业资源、汇聚力量,在民营企业家群体里,打通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刊、网、端、微、屏”等媒介资源,更好地利用多元化的形式、多样化的渠道,围绕区工商联、区商会改革与发展、讲述海淀优秀民营企业家故事等主题,记录区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的新形象、新风貌,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做好民营经济领域的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



   

  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建立新型媒体联盟机制,打造融媒与工商联联盟海淀样板,为建设海淀区民营企业创新服务,为推动海淀区“两区”建设和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拥有一个网站、一个会刊和海淀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海淀工商联今日头条号、海淀工商联快手短视频号三个新媒体平台,通过以上阵地建设,海淀工商联在宣传方面已经建成“一网一刊三平台”格局传播网,同时,海淀工商联还与区委办局、各大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紧密联系,扩大工商联的影响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在致辞中表示: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海淀融媒和区工商联深入融合的一次尝试,也是我区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进一步整合和提升了工商联的宣传力量,也为区融媒体中心更好发挥作用,深入研究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新特点,传播正能量,宣传报道民营企业家们的闪光点,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他希望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打造特色产品,做强海淀工商联融媒品牌;深化区内融合,做大做强工商联融媒体矩阵联盟;围绕“更好服务企业”的宗旨,明确职能定位,做精新闻舆论工作。


  为了更好推动海淀工商联与海淀区融媒体、各民营企业媒体平台间生产合作,形成一个遍布全海淀,有内容、有体系、有公信力的地区主流视频跨区域、跨平台品牌,活动现场,海淀工商联融媒矩阵联盟同步成立!多方共建,实现媒体资源高效整合,讲好海淀民营企业故事,“绘”就海淀民营企业家形象,传播海淀民营经济声音!




  在成立仪式上,融媒矩阵联盟成员们发出倡议:将共同打造品牌栏目建设,实现联动常态化,并构建流媒体大数据云,实现素材资源共享。


  首批加入海淀工商联融媒矩阵联盟成员单位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等区职能部门;

  东华软件、佳讯飞鸿、科兴、格林威尔、纳通科、拉卡拉、金山顶尖、正元伟业、安方高科、康斯特等会员企业; 

  中关村商会、上地商会、海淀饮服协会等基层商会。


  活动现场,北京市首个工商联融媒体发布平台“海淀工商联融媒体发布厅”也正式上线。海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毕淑琴表示,“海淀工商联融媒体发布厅”是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的特色融媒产品,依托海淀融媒发布厅,海淀区工商联通过建设发布平台、传播矩阵、合作载体,搭建区委区政府、委办局、会员企业、基层商会等对外交流的平台。 

   

  融媒体发布厅首次开厅发布了三类五项内容,包括最新的惠企政策、最热的企业动态、最重磅的“智库”团队和刚刚“出炉”的2021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海淀上榜情况。


  海淀工商联发布首批“智库”专家顾问名单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 王小兰

  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洪

  中关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席会会长 梅萌

  北京中关村龙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井宏

  北京清芯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委会主席 陈大同

  TD产业联盟秘书长 杨骅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迎建

  北京颠覆性创新基金会首席顾问 才让


  “工商联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将海淀民营企业宣传力量进行科学整合,形成合力,对于民营企业未来发展壮大将起到重要作用。”海淀工商联副主席、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菁表示,作为融媒矩阵联盟成员,将全力支持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建设,讲好海淀民营企业故事。




  海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海淀28万民营经济的理想信念教育阵地政企沟通的桥梁企业创新的展示窗口企业家心声传递的渠道企业贴身服务的平台成为真正的民营企业“线上”之家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