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下沉社区践初心 冲锋一线担使命——区工商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息来源:海淀区工商联

【字体:

  基层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区工商联积极贯彻执行海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在协助做好采购防疫物资的同时,机关全体在岗干部,火速增援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的工作力量,与街道、社区、公安等人员并肩作战,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确保传达到位,动员到位,部署到位。区工商联先后两次召开动员会,认真传达区委组织部、纪委和区直机关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下发《关于区工商联党员干部下沉罗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坚守岗位,真防真控。部署社区值守、物资采购对接、复工防疫经营企业的需求反馈等工作,配合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到敢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区工商联从大年初七开始,明确了每日的值班岗位和班次,明确了具体的值守干部,并严格按照早8点至晚22点的值班时间执行,把区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区工商联下沉的罗庄社区所管辖的小区是开放式的,社区内有超市发、药店、邮局和餐饮企业,进出人员多,居住流动人口达7000余人,辖区内的小区分属多个物业公司,服务管理难度较大。在困难面前,机关党员迎难而上,雨雪中坚守,与社区、街道等人员一道执勤站岗,共同做好值守、核查车辆人员出入证、测量体温、返京人员登记填报等多项工作。机关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年轻同志积极解决路程远、孩子小等实际困难,老同志坚持白天机关上班,晚上社区值班,非党员干部也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值守,大家同心同德,敢于担当,奋站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已连续五周约70人次下沉社区。

  三是协调渠道资源,人力支持,物资保障。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提供人力支持的同时,积极了解北太平庄街道和罗庄社区的防疫需求,整合渠道资源,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缺口。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向北太平庄街道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00个。会员企业车客家园向罗庄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个,75度酒精喷雾48瓶。

  积极下沉社区,践行不变初心,勇于冲锋一线,担当党员使命。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罗庄社区的值守工作,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