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海淀民营企业家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1-09        信息来源:H--海淀区工商联

【字体: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海淀区工商联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海淀是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海淀的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敢为天下先,继续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觉信心满满!”座谈会刚结束,与会的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就兴奋地说,总书记对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如数家珍,对民营科技企业更是寄予厚望,“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干劲十足,作为来自北京中关村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全力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当前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过程中,中关村企业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

    区工商联副主席、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表示:总书记对非公经济、民营企业的表态,让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座谈会的最后,总书记从减轻企业税负、解决融资困难、营造公平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安全等六大方面,给出了超接地气的指示,让我们看到了民营企业更加向好发展的希望。佳讯飞鸿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愈发深刻地感受到,好的政策比窗口单位的好态度更重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比政策创新更重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制度保障机制比出台政策本身更重要;而对新经济、新需求的理解并为其配套相适应的政策体系,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

    区工商联副主席、格林伟迪董事长顾小锋表示:这次确实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我觉得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企业家应该更加心无旁鹜,满怀信心地前进。总书记也说了,各种各样政策的制定水平、初衷,各种各样主观的、客观外在的和内在的原因叠加,出现了现在这种局面,但是我们还要坚定信心,整个市场会向着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整个中国社会也会向着更加法治的方向发展。包括我们呼吁了那么多年大企业欠款拖欠问题,总书记做了相应回应。我们应该更加心无旁鹜地做好自己的事。

    区工商联执委、滴滴出行副总裁杨鸣涛表示:这个会开完之后,在我们滴滴引起非常强烈的反响。我们公司的高管层封闭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确实如大家所说,我们感觉到给企业吃了一个定心丸,我们有信心在北京、在海淀将来走得更好。我们更关注后面的一系列促进精神落地的具体举措,能够落实到位。我们也特别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能帮助创新行业有更好的发展,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互联网的红利。

    工商联会员、中润洁豪董事长张惠春表示:四十天,习总书记三次就鼓励支持非公企业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可想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𣪧切希望。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干好自己的事业,与祖国共度这段特别时期。其实民营企业今年遇到的问题也是正常的,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了,我们的改革开放也要提升一个阶段了,我们各自也要检查自己企业是否需要提升。在这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座谈,给民营企业鼓劲,撑腰,定位。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温暖。我们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希望,教育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

    工商联会员、科信美德联合创始人王锦刚表示: 会议的召开,让大家稳定下来了,更好去思考现阶段和未来的发展,也让我们经营者和合作者之间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有一个战略布局。下一步在海淀区创造的良好环境当中,更好地发展,更好地贡献。

    工商联会员、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表示:我感觉一个感受是鼓舞人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措施鼓励、支持、引导,给企业吃了一个定心丸。打铁还要自身硬,企业的经营者也好,管理者也好,要有信仰,有坚守,要识大势,看大局,才能够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