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举办“企业注销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信息来源:H--海淀区工商联

【字体: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海淀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区工商联于113日召开企业注销难专题座谈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陈双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工商分局、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分局、财政局五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企业家代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反映了企业在注销环节遇到的程序复杂、信息不畅、周期过长等问题,并提出简化注销程序的意见建议。工商、税务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和回应,重点介绍了各部门在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的最新举措和改进方向,并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呼吁和带动广大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透明的营商环境。

  陈双主席在讲话中感谢区政协对工商联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的支持。她指出,加强政企对话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亲”“新型政商关系的有益尝试。“注销难”是工商联在前期调研过程中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重点关注、加快推动,加强企业从“出生”到死亡的全流程服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并提出举办培训宣传政策、推荐优质中介机构、集中解决疑难问题、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具体工作要求。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