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会务动态

海淀区工商联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信息来源:H--海淀区工商联

【字体:

  10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区工商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了开幕式,同时向会员企业发出了收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十九大报告内容在工商联引起了热议,掀起了学习高潮。

  企业家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并对新时代的主要社会矛盾进行了深刻分析,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焕发豪迈热情,共筑伟大梦想,为中关村科学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海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卢克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开头,就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作为党组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科兴生物董事长 尹卫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在这一点上中关村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可以很好地表明其发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中央制定的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这些政策使创新型企业有充分的获得感,同时企业也用突出的业绩向党中央、全国人民回报了丰硕的成果。      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习总书记明确提出,“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中关村上市公司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在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过程中,科技要先行,创新打先锋。

  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保福(北京)集团董事长 周明德: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新时代的建设方略包括党的核心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四个全面”、深化全面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措施,非常具体,令人充满期待。

  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格林伟迪董事长 顾小锋: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让人精神振奋。报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鼓舞了全体党员,全体人民。十九大报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以及与新时代密切关联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是一部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科全书,将对国家治理、社会发展、人民生活乃至人类文明产生重大影响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个普通党员、企业家以及公民,应该自觉地将个人的努力,企业的发展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只有顺应了党和国家的要求,时代的进步,社会的需要,才会有个人和企业的发展。

  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神州高铁董事长 王志全: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必将为国家发展、企业发展和人民福祉绘就新的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深受鼓舞。神州高铁作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创新驱动为发展理念,以机器人、大数据为发力点,对传统设备进行智能升级,打造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平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实体经济建设中,贡献出最大的力量,通过这种深度融合,神州高铁一定会成为世界轨道交通行业的卓越企业。

  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闪联信息总裁 孙育宁: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肯定了五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也带领全党认清形势与短板,有气宇轩昂的期翼,有饱含深情的厚爱,有继往开来的气魄和决心。报告全面而具体,催人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见证着党领导下的中国在复兴、创新、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进步,我们也将时刻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全面”为己任,牢记使命、不负信任,为互联网+形势下新的发展与创新贡献全部精力,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描画出互联网人的中国梦、复兴梦。

  海淀区商会副会长、科源轻型飞机总经理 原伟超:十九大的召开,是吹响胜利的号角,是擂响战斗的鼓声,作为一名年轻人,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将继续顽强拼搏,做好本职,带领企业员工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创新业,创好业,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海淀区工商联中关村街道商会会长、海安停车董事长 柳昌江:在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之间,中国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这也是中国双百年目标第一个实现的时刻。可想而知,十九大将展开一幅什么样激动人心的新蓝图。21世纪,中国将写下昂扬奋进、所向披靡的一部振兴史!

  海淀区工商联中介服务业商会会长、天庆律师事务所主任 赵天庆: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激动和振奋。作为党外人士,我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海淀区工商联会员、威泰科董事长边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创建中社会主义特色文化的重要性,它源于中华民族厚重的传统文化和勇于奋进立足世界的先进文化。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北京建都860年近现代史有丰厚底,融和两个一百年的振兴中华宏伟蓝图,永铸辉煌!

  另外,集美控股集团、拉卡拉公司、凯瑞御仙都、旗舰集团、正元伟业、鑫富瑞普微、丰辰加油站、卓代律师事务所等众多会员企业分别组织员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认真学习大会报告。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