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介绍>>基层商会

海淀区工商联上地街道商会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21        信息来源:

【字体:

  

地区情况介绍

  位于清河北岸的上地地区,由于这里的地势比周边略高、形似高地而得名,意为上上之地。上地街道界北起后厂村路,南至北五环中心线,东起京包铁路,西至软件园西路-东北旺西路-树村西路,与海淀镇、西北旺镇、清河街道、青龙桥街道、马连洼街道相邻。辖区总面积9.52平方公里,现有12个社区居委会,登记实有人口10万余人。

  1991年,我国第一家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集科研、开发、经营、培训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园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在上地落户。20003月,园区成立上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此后十六年,上地地区不断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软件出口基地集聚区。产业结构以电子信息产业、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文化创意为主导。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外,相继建成了中关村软件园、北大生物城、北大科技园等高科技园区。吸引了联想集团、百度集团、汉王科技、IBM、神州数码、科兴生物、甲骨文等一大批国内外领军型知名企业落户。此外,上地企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百千工程”首批企业名单中有25家(占比20.3%);在中关村核心区50100优企业中分别占1116优(全区占比分别为22%16%);区级重点企业78家(全区占比为14.2%);区级百强企业15家(全区占比为15%)。地区还分布有16家科技创新孵化器(其中国家级孵化器5家)、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9个博士后工作站,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归国留学人员在此就业、创业。目前,上地地区共有企业14740家、涉及18个行业,就业人口17万余人,可谓是企业密集、资源丰富、人才济济。

商会情况介绍

  工商联上地分会成立于201198201512月进行了商会换届选举正式更名为“上地商会”。商会入会企业150余家,设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名誉会长3名。

  商会以工商联章程为准则,秉持“诚信”为本、“质量”为上、品牌引领发展的宗旨扎实工作、渐趋成熟,顺应形势、大胆创新,提升亮点、打造品牌,曾连续2被评为“优秀基层分会”,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工商联领导的好评。

  商会实行会长联企制度,广泛动员和团结区域非公经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同时,以活动为载体,搭建企业交流、政企沟通、银企对接平台,促进企业间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和战略合作,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升执行力,有效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助力京津冀建设一体化。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