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

八届二次政协会提案: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2-07-31        信息来源:

【字体:

  关于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机遇,

  推动海淀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

  海淀区政协八届二次全会 团体提案

  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

  2008年1月8日

  问题: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困扰着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高风险、高收益特性使其很难从银行等传统融资渠道获得资金。而最适合为这类企业提供资金的创业投资受国内投资退出渠道不畅等因素的制约,非国有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投资的机会非常少。资本供给与资本需求严重“脱节”,大量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对资本的迫切需求得不到满足。

  分析:

  中关村高科技企业进入三板进行股份报价转让试点,主要目的是为解决高科技企业原始投资的退出通道问题,为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培养上市资源。公开资料显示,中关村科技园区代办股份转让试点,从启动至今企业已达38家,其中已经备案和挂牌的企业24家,另外,正在改制的有120家,准备改制的企业170家。当前,三板市场的扩容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建议:

  为使更多的中小企业更好更快的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议海淀区政府与中关村园区管委会一起成立“中关村三板发展指导小组”。通过该小组的一系列活动,指导海淀区企业上三板市场,并积极探索与证监会、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及主板)的对接合作事宜。

  (撰稿人:张骥   修改:孙狄)

  


【打印窗口】【关闭窗口】